中国文明网

身边的榜样 |全省唯一!牛何松获评2020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20-12-21    来源:长治日报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
一声“到”,一生到
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
还是脱下军装
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上都书写着精彩篇章
2020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名单已经发布
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评审
最终评选出了
18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2个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集体
我市壶关县大峡谷镇后脑村民兵连长牛何松
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入选者
 
 
   牛何松,壶关县大峡谷镇后脑村人,1995年12 月入伍,2017年3月退役。22年军旅生涯中,他多次立功受奖,被誉为“最美兵哥哥”。2017 年 3月,牛何松从武警山西省总队晋中市支队营职岗位转业,成为一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受党和军队培养教育22年,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始终保持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本色。
 
   2018年2月,牛何松辞去记者工作,回到家乡担任村民兵连长,投身家乡脱 贫攻坚事业。3500多米长,上千级石头台阶,10万多块石头,牛何松用3年时间带领乡亲们“愚公移山”,在太行山深处开凿出两条旅游步道,打开了后脑村发展旅游的大门,让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拔掉穷根、踏上了致富路。
 
 
退役不褪色
返乡立新功
向“最美退役军人”学习
山西省长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E-mail:wmcz8@163.com 电话:0355-211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