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身边榜样 |暖心!深夜里的这一幕,温暖了所有人…

时间:2021-03-30    来源:平安长治   
夜色已深
万家灯火渐渐熄灭
但是在大街小巷
红蓝相间跳动的那一抹警灯
为辖区百姓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
更是心贴心的温暖
 
  3月22日深夜,沁源县公安局李元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家属连声道谢。
 
  时间回到3月22日
  当晚10时20分许,沁源县公安局李元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沁新集团煤矸石山有一名老人迷路了。
  夜已深,考虑到老人安全,民警火速赶往报警现场,但是并未发现老人。于是,民警立即分组沿路寻找。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在煤矸石上半山腰的东北角岔路口,民警找到了迷路老人。此时,老人情绪激动,加上过往车辆较多,民警一边指挥车辆保障其安全,一边安抚老人并询问老人身份信息。
 
  在询问过程中,老人不听民警劝阻,执意继续前行。
 
  通过辨别口音,大家推断老人应该是附近村民。经过民警再三耐心地安慰和沟通,并与附近村干部逐个进行沟通,最终确认老人为辖区下庄村73岁的村民郝某萍,精神异常。之后,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共同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从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
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传播人民警察正能量
为警察蜀黍点赞!
山西省长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E-mail:wmcz8@163.com 电话:0355-211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