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潞州区八一路小学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24    来源:潞州区八一路小学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懂得敬老、爱老、孝老。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潞州区八一路小学开展了“童心敬老,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10月20日上午,八一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八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感知重阳 温情满满

 
 
 
 

  “雨晴篱菊初香,人言此日重阳”,金秋时节遇重阳,温暖与感恩相逢。在张慧娟总经理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爷爷奶奶们的生活场所。温暖的问候,温情的祝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小的双手,大大的能量!

 
 
 
 

情暖重阳 传承文化

 
 
 
 

  孩子们为这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甜甜的歌声,舞动的旋律,激扬的节奏,变换的魔术,刚劲的武术…孩子们的律动让整个会场变得活力满满!

  活动结束后,牛璐琳院长还热情的为学校赠送锦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景致,美在一份孝心。通过此次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关爱祖辈,养成尊老、爱老良好品质,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在心中得到传承。

山西省长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E-mail:wmcz8@163.com 电话:0355-211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