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孝星楷模 | 赵彩红

时间:2023-11-20    来源:本站   
  色头镇地河村的赵彩红同志是个诚恳守信,讲文明、懂礼貌,乐于帮助别人的人,作为女儿和儿媳,三十余年来,她孝敬公婆、尊敬老人,用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向家人和社会倾注了无微不至的爱,赢得了乡亲们和敬老院院民的一致好评。
  2019年夏天,赵彩红被安排到本镇敬老院工作,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领导交给她的任务。几年来她始终秉承“爱心、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理念担当起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行孝之责。对敬老院26名院民身体状况了如指掌,尤其是对老年痴呆、半身不遂老人每天让她牵肠挂肚,放心不下。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大雪封路,她总是穿梭在从家到敬老院的路途中。老人的屋子每天被打扫的干净整洁,早晨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督促老人按时吃药,上午陪老人散步,锻炼身体,下午陪老人看电视或者聊天。
  有一天,一位老人突然病倒,她赶紧找车把老人送往医院。在路上,他握住老人的手,鼓励他要挺住。到了医院,她跑前跑后,给老人办手续、买药、买生活用品,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老人。直到老人的病情稳定,她才松了一口气。本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她一年如一日的照顾着每一位老人。有时累得腰酸背痛,也从没一句怨言。她说,只要老人们在这里过得快乐舒服,能幸福的安享晚年,再累也值得。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做的每件事都是平凡小事,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走到哪里,哪里会有团结、和谐、友善的氛围。
山西省长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E-mail:wmcz8@163.com 电话:0355-2112488